close

整個七月份都去了旅行

感覺錢已經剩下不多了啊啊啊!!!(崩潰
於是在旅行的最後幾天立志回香港後一定要馬上找工作

 

能夠馬上上班+出糧只有找炒散吧
我用的炒散app:

只要申請了帳號,然後看到有合適的工作就按申請就是了。如果受聘就會有蛇頭聯絡你
有很多炒散都要求有東亞/銀聯mpf咭,像我這種未申請的人只好暫時找其他不需要mpf的工作
其實只要一旦接觸到蛇頭,就會加你入炒散的whatsapp group
然後有工作時就可以馬上回覆whatsapp 比在app裏申請還要快

 

也可以加入facebook上的炒散group 而且同時可以找全職/兼職

 

最先開始接觸炒散是去年還在實習的日子
因為當時有段時間在外展出實習 (OPD)
朝九晚五 (又舒服) 的穩定實習下和朋友一起找了份酒店炒散賺外快
大約五點完成實習後就返六點半的酒店炒散
試過婚宴、百日宴等等 (怎麼就沒有一次是做自助餐的!只是主要負責收碟多好啊ಥ_ಥ

 

其實做酒店炒散也挺吃力的(;´Д`A

 

第一天上班是大場婚宴 (現在回想起來,對於當時零經驗的我,這個蛇頭是不是靠害啦◡ ヽ(`Д´)ノ ┻━┻ 
首先要學識用手盤+倒酒/飲品
手盤一拿上手的感覺: 媽啊怎麼這樣重 (然後再加上飲品的重量
左手拿著手盤,右手在倒酒
對於我這個新手而言真是少一點平衡力+重力承受力也會出意外((((;゚Д゚)))))))


之後又被人調配到門口為客人指點位置 (比如說26號枱在最右、1號枱是台前左邊之類的東西 片刻的輕鬆( ̄▽ ̄)


然後當所有賓客都入坐後,就要幫忙上菜
我那時是4個人1 team,負責3圍
有人負責分菜,其他人就把分好的菜用手盤搬到自己負責的那一席上
(又是對於我這個新手而言) 要把上一輪吃剩的碟子回收,同時要把新的碟子分配給每一個客人,實在一件非常困難的工作
有幾次幾乎要打翻 (幸好只是幾乎
所以特別感謝包容我的客人 (>口<)!!!
當過服務業 (特別是炒散) 後才明白服務業的辛酸和遇到有禮貌的客人時的感動ಥ_ಥ

 

回收吃剩的碟子又是另一半學問。要把吃剩的廚餘全部倒進同一只碟子,還要不讓他打翻
為了節省時間,每次就會把很多碟子全部一併回收,好重好重 (經常幻想下一秒會承受不到整疊碟子的重量然後打翻
然後要極速把這疊碟子帶入廚房洗碗的地方。媽啊地板是專門設計來跣人的嗎!?◡ ヽ(`Д´)ノ ┻━┻ (經常幻想會拿著整疊碟子然後滑倒了
然後再把新的菜帶給自己負責的那一枱
不斷持續這樣的工作直至上完最後一道菜

 

啊說漏了。還有一樣我比較討厭的東西就是 收下欄
就是用大概是這樣的車子把幾盤廚餘送到某個地方
但通常這些車子都很虧,大概是某個車輪壞了。所以推的時候又重又吃力,而且轉彎好困難,有種下一秒會車子打翻的感覺
送去的地方又遠,要坐電梯再轉彎經過好多門再坐電梯zzz⋯⋯幾乎帶著車子迷路了

 

當所有人都吃完準備離場,就要開始收拾枱面
把所有碟子碗子餐具桌布手巾啥屁都一併帶入廚房
這個時候會有更大(更重)的手盤
我是你的話就裝作看不見,默默用回自己的小手盤好了
對於新手+氣力不大的女生而言,根本無辦法拿得起啊。就算可以也很難順利拿入廚房而沒有重死或跣死
所以為避免中途因為太重而整盤摔到地上,還是按自己的能力分開幾次拿好了

 

有時候還要幫忙抹轉盤玻璃、或收拾場外的大型佈置

 

真正完成大概12點吧。那就可以換掉制服然後到打咭位簽走
呼呼 多數會手震無力,坐在地鐵後直接睡倒不想下車(( _ _ ))..zzzZZ

 

以上是我的酒店宴會部炒散經歷
雖然炒散的日子不長,但想分享的還是挺多的。所以下篇待續( ̄▽ ̄)
除了酒店炒散外,還試過餐廳炒散。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之後也會分享一下

 

酒店炒散 炒散 宴會部炒散 香港炒散 炒散四寶

arrow
arrow

    kolao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